monolonom

无意义,不存在,请随意去留

传染98——画鬼——


 

 

  “魑魅魍魉,枯骨画皮,

日分两倾,不见归人……”

 

  昏暗的屋子里,一个带着稻荷神面具的人面朝墙壁坐在椅子上,口中轻轻哼着曲调古朴的歌谣。

  她一手拿着折扇掩住口鼻,另一只手握着材质奇怪的毛笔,从一旁的碟子里蘸着猩红发暗的血液,往墙上画着什么。

  有人恭恭敬敬地站在她身边替她不停更换并搅动血浆以防止凝固。

  

  她记得每一个死在她手上的人的眼神,怨毒,含恨,绝望凄然。

  

  那是多么美丽的眼神啊……

  一定要发骨做笔、鲜血为墨,一定要亲手画出来才可以啊。

 

 

 

————

 

 

 

  椴松一只手护着怀中的生天目直子,另一只手紧紧揽着沐罗的脖子,巨狼跃入阳光之下,明亮的室外与等在不远处的空松大声的呼唤声洗褪了些许之前控制他大脑的恐惧感。

  于是他尝试着回头去看,他看到身后是那些穷追不舍的鬼影,此时已经有一些从墙上剥落了下来,如同没有厚度的纸片一样在地上行走。那些原本在黑暗中就怨毒阴森的脸拿到室外光线充足的地方也不见得好多少。

都是白惨惨的,悄无声息的,可以自由在日光下行走的鬼魂。

 

  而轻松和一松不在。

  

  风从他面前拂过。

空松喊了一句“上车”,就和小松同时朝着椴松的反方向奔去。

  沐罗在翻滚的一瞬间变回了人形,他滚上车,把椴松和生天目直子放好,又开门从另一边滚了下去。他奔向山本炸裂焦黑的尸体,发出一声狼似的哭嚎。

 

  小松嘴里骂骂咧咧的,经不住这些行走的鬼影的视觉冲击,可一想椴松还在背后,轻松和一松也不见人影,他就顾不上背后的寒意直直往前冲。

  “喂喂喂!空松!刚才在我背后的不会就是这些鬼东西吧?!”

  “嗯哼,不过看样子能被烧死,干它们!”

  二人配合着,爆裂的蓝色火焰龙卷似的一直深入实验室的建筑内,他们就在这条通路后向里冲着。

 

  椴松在车里刚回过神,爬向驾驶座,握住方向盘,朝着寻找其他同伴的沐罗大喊上车。

  

  冷静,冷静下来。

  一定可以解释的,这个世界上没有鬼,那些鬼影一定是什么感染者的能力。

  他眼看着那些被烧成灰烬的鬼影再一次蠕动成形,变成人形朝着空松二人的身后追赶而去。这么下去不是办法,应该找到的是那个感染者,那个控制这一切的感染者……

  可那个人会在什么地方?有什么地方连轻松哥哥的听力都无法找到?

  一定不会太远才对。

 

  就在他四顾思索的时候,他看见沐罗身后有一道黑色的影子闪过。

  一种他绝对,绝对,绝对不想面对的生物出现了。

 

  那是一只巨大的蜘蛛。

 

 

 

————

 

 

 

  Mirror?

  是什么……

  

  一松一圈又一圈地去查看那些桌子,摸遍了每一寸墙壁,可他除了那个字迹笨拙的Mirror外什么都没有找到。

  

  之前来这里的时候,自己清醒的时间比十四松要长,所以他应该不会有机会来这里刻字……

  摸上去字迹边缘还可以摸到刺手的不平整凸起,也不可能是小时候来这里的时候刻的。

 

  那就是最近他来过。

 

  难道是菲洛斯比政府更早收集到生天目行踪的消息并且抢先一步行动了?

  不不不,那生天目为什么还会在这里……

  难道是他们发现生天目已经发疯了所以没有除掉或者利用的价值?

  也不可能啊,照菲洛斯的行事风格来看,绝对不可能手下留情……

  刚才墙上的鬼影,又是什么?是用来监视生天目的?

 

  诱饵?

  一个词从他的脑子里面闪现了一瞬间。

 

  藏身于房间中的生天目就像是引他们而来的诱饵,墙壁之上的鬼影则像是蓄势待发的陷阱。

 

  可这么一想又有哪里不对……他们真的需要一个“真正的生天目”作为诱饵吗?就算这里没有真的生天目,那些在墙壁上行动的诡异影子也完全能够将进入实验室的人逼上绝路吧……

 

  这一切,到底有哪里不对……

 

  一松确认房间里再也没有别的讯息,拔腿往向上的楼梯走。

  接着他透过绿幽幽的夜视仪看到了门口站着一个人。

  无声无息的,就那么站着。

 

  没关系。

  自己已经隐身了,那东西一定看不到自己。

  只是它堵在门口有一些麻烦……一松摸向腰间一直没开启过的手电筒,掂量了一下就向着房间的另一边扔去。

  手电砸到墙壁又落在地上,在安静的房间中发出巨大的声音,那鬼影果不其然就追着声音的方向去了。

  一松见机朝着楼梯奔去。

  可他刚跑几步就觉得脚下一沉,紧着惯性差一点让他栽倒过去。

  他低头一看,心里便是一阵恶寒。

  他正踩着的地板上,有几张人脸,抬头向上望着,此时其中一张脸旁伸出的鬼手抓住了他的脚踝,将他向着地下拖去。

  明明看着厚度如纸片一般,可力气极大,一松慌得稳下身子的空档里已经被扯着陷下去了好几公分,同时又有几只鬼手从下面伸出来,缠上了他的身子。

  被那鬼手触碰的地方如同被腐蚀了一般疼痛难忍,肉眼可见触及的皮肤已经开始溃烂,血淌出来,被那些影子如饥似渴地吸吮着。

  一松拔出随身带的刀去割,割断一只却还有一只,密密麻麻聚集而来的鬼手扯着他向下而去。

  而墙上的、天花板上的鬼影也脱身而出,朝着他蜂拥而来。

  血红色。

  眼前只剩下了血红色。

  和那时候的那间红色房间一样。

 

  等等……

 

  红色房间……被封起来了……十四松来过这里……

  和他一起叛变的那个名为乐的厨子,如果没记错的话,能力应该和石头或者水泥有关系……

  这一切之间有什么联系?十四松又为什么要封起那间屋子?

  对了……

  对了……

  那时候十四松陷入昏迷后醒来,看到红色房间后的第一句话是“我们死了吗”。为什么会这么问……难道那间房间对他来说就和死后的地狱一样恐怖……

  话说回来……

  他说过他早就觉醒了,背着其他五人在做秘密训练,或者说秘密实验……

  那么,做实验的地方也许就是……

 

  在那么短短的几秒内,一松脑子里闪过了太多的东西,以至于他旁边的桌子飞起来砸向那些鬼影的时候他都有点没反应过来。

  巨大的桌子被血线轮起,呼啸着推着一大波鬼影朝着墙上砸去。

  接着一松的胳膊就被有力地抓住了,轻松把他的手臂往自己的肩膀上一架,分出的一只血线就变成了锋利的镰刀形状,绞着那些鬼手像割海带一样将其割断。

然而还有几只贴着一松皮肤太近,甚至已经腐蚀到了肉里的手无法被收割。轻松只能咬牙朝四男说:“忍住!”

  一松也没有犹豫,点头说来。

  于是轻松躲过地下的鬼影又微微下蹲,凭着强大的弹跳力架着一松就跳了起来。跳到半空后血线缠上另一张桌子,再一次借力后二人朝着楼梯口就冲去。

 

  冲着冲着就看见哇哇呀呀一路下来的长兄二人,长兄正准备一起摆个帅气的救场pose呢,却也在看见自家三男四男身后的无数鬼影后呆住了。

  楼梯本身就狭窄,这下四个人两两相对堵在一起,简直就是噩梦般的车祸现场。

  “你们两个蠢货!给我转头跑!!!!”

  轻松大喊一声,却不料他低估了自己上面二人的白痴程度。

  小松和空松二人朝着他飒爽一笑,一个手上气流卷起,另一个肩上的燃烧弹就准备好了。

  一松原本痛得说不出来话,一看这两人这架势是要发射火焰了,忙和轻松一起猛扇他们脑袋:“你们他妈的在这种狭小的地方搞爆破,是嫌我们死得不够快是不是啊!!!!”

  

  可是话已经说晚了。

  长兄愚蠢的默契让他们毫不犹豫地故技重施,蓝色的火焰顺着楼梯就向下咆哮而去。

 

  谁能想到自己没死在敌人手上,却要死在自家蠢货大哥和二哥手上了呢。

  轻松和一松的脑子里只剩下了这个想法。

 

 

————

 

 

 沐罗敏锐地感知到了背后的袭击,闪避之后迅速变成了巨狼的状态,朝着那恐怖的节肢动物就咬了上去。

  优秀的咬合力和锋利的牙齿让他在蜘蛛能够反抗之前就将其撕成了两截。

  失去了队友的愤怒在冲击着他的神经。

  很难冷静。

  山本被开膛破肚又烧成了灰烬,其他人呢……

  他闻到了什么……

  接着看到火焰中像是四张人皮一样的东西。

 

  “沐罗!冷静!!!虫子!虫子还没死!!”

  椴松还是顶着强烈的恐惧从车上下来了,他眼看着那断成两截的巨大蜘蛛化成了无数密密麻麻的小蜘蛛,黑色的浪卷向巨狼形态的沐罗,细细的白丝很快将他的爪子缠起。

  巨狼飞跃而起,又重重落下,钻心刺骨的痛感啃噬着他的皮肉。

  简直就是大象与蚂蚁的困境。

  “缩小!缩小!”

  椴松喊着,却是朝着他反方向跑去。

  沐罗缩小成小狗的模样,勉强挣脱了蛛网,可是面对那海一样的蜘蛛,依旧无能为力。

  他眼睁睁看着椴松消失在了远远的转角处,内心有一丝绝望。他倒不介意椴松见事不对弃他而去,但是生天目直子还在那辆车里!对于军人来说,任务比自己的生命还要重要。

  可恶……!!

  他再一次变大,朝着车的方向飞扑而去。

 

 

  站在巷子里的男人正咯咯地笑着,他的身上正源源不断地爬出蜘蛛,成群结队地朝着一个方向汇聚。

 

  “哇,果然有恶心的家伙藏在这里……”

 

  男人愣了一下,下意识转身看去,眼前的光亮起,那个声音接着说:“因为你恶心到我了,所以……让你的蜘蛛把你吃掉好了。”

 

  男人来不及反应,黑色的潮水就反向吞噬了他。

  悲惨的哀嚎声穿透了椴松眼底的嫌恶。

  

  椴松感觉自己身上也痒了起来,打了个哆嗦就抱着双臂往回跑,他最后回头看了一眼,那蜘蛛堆中露出的一截手已经被啃成了白骨。

  

  就在他暗自干呕的时候,却又有另一股腥臭的风扑向了他。

  来不及躲闪,椴松只能下意识地扬起鱼鳍去格挡。

 

  这又是什么………

 

  椴松真的想哭了。

 

  逃过了阴森森的鬼影,甩开了令人作呕的蜘蛛,现在怼在他打理得干净整洁闪闪发光的漂亮鱼鳍上的……却是一截挂着粘液的红色肉条……

  准确来说是人的舌头。

 

  “啊啊啊啊啊!!!不要啊!!!太恶心了呜嗷呕———”椴松往回缩,就看见站在巷子口堵住他去路的那个人紧紧闭着双眼,一条长舌从他大张的口中探出,简直就像是自己有生命一样在蠕动。

 

  “看来你就是松野椴松了,虽然没见过,但我们也听说过你们几个的能力,想要破解你的催眠也很简单……只要闭着眼睛不看就行了吧。”

  那人看似说着废话,长舌却不带停歇,朝着椴松的方向就猛攻过来。而他身后已经把原主人吃干抹净的蜘蛛也朝着这边逼近,椴松一时陷入苦战无法脱身。

  “蜘蛛……长舌……你们难道是塞尔夫的叛变者?”

  椴松想起之前豆丁太在介绍和豆豆子一起出任务的人的时候随口提过这两个人。

  他印象很深刻,因为当时他就无法理解豆豆子那么高傲的女孩子怎么肯和这两个恶心人的家伙组队?

 

  不过现在他关注的显然不是这个了。

  而是……

 

  “喂!你们既然都是叛变者,告诉我,十四松哥哥怎么样了?!他也来了吗?!”椴松一边躲闪,一边问。

  

  “十四松……?不知道呢!!!!好好跟我战斗!!!不要说那么多废话!!!一个将死之人知道那么多做什么?”

 

  以柔克刚。

  战斗训练的时候围凛这么教他的。

  可是现在这种情况太特殊了,椴松根本就不想,一根指头一根汗毛都不想碰那条虫子一样的长舌头,跟别提让自己漂亮的鱼鳍和那东西缠绕在一起了。

  想想他都要吐了。

 

  该想想办法……

  这两个家伙长得都不像人类了,指不定叛变之后吃了多少人……现在他们能维持理性怕已经很困难了,那么智商也一定不怎么高……

  椴松深吸一口气,接着掐着嗓子就大喊:

  “主人?!主人您怎么来了!!”

 

  “什……?!主人?!主人来了?!”

  那一直闭着眼的长舌人立马睁开了眼慌忙四顾。

 

  “蠢货~”

  椴松朝他做了一个鬼脸,“喂蜘蛛去吧您!”

 

  就在蜘蛛们撞上长舌人的瞬间,椴松一跃而起,在楼顶的沐罗飞身过来接住了他,蹦跳几下朝着车的方向返回。

 

  他们正好看见被爆炸余波伤及的四人吵着嘴从实验室里跌跌撞撞地跑出来。

  听争吵的内容大概是长兄不过大脑就在狭窄的空间里引爆了燃烧弹,幸亏轻松用血线临时做了防护罩才保下四人的命来。

 

  椴松招呼着几人上车,同时迫不及待炫耀自己一对二的战绩。

  可几人听到这喜讯都没太开心起来,因为最难缠的敌人并没有被铲除。

  那便是操控墙上鬼影的人。

  

  “开车啦开车啦!直子小姐到手,准备跑路!!”小松拍着驾驶座上的末子催促道,发型已经被炸成了爆炸头。

  

  “等等……我想……”

  一松说到一半。

  他想去看看那间被封死的屋子。

  可是现在这种情况……

  他的腿因为被鬼影侵蚀而无法顺利行走,沐罗的前肢也是鲜血淋漓,剩下几人也因为爆炸的余波灰头土脸。这种状态再和那些鬼影硬碰硬恐怕也有些吃不消。

  

  “算了,先走吧……”

  

  他转头看向实验室的方向,已经有鬼影顺着地面追出来了。

 

  十四松……你究竟来这里做什么呢……

  

  那条信息,是留给我们的吗?

 

  后座上一直蜷缩的小猫钻进了一松的怀里,小心地舔着他的伤口。

  生天目直子缩在角落,疯疯癫癫地说着什么。

 

  椴松开着车,转头问沐罗接下来去哪里。

 

  却看见小犬形态的沐罗缩在一松旁边,和那只猫挤在一起,呜呜地哭了起来。

  这一战松野家全员存活,可他失去了所有的队友。

  一松轻轻伸手揉着小犬的脑袋。

  心想这大概不会是最后一次危机。

 

  

———

 

 

  “哎呀,逃走了呢。那便不追了罢。”

  昏暗的房间中,画画的人停笔了。

  少女在折扇后面轻轻地笑了一下,接着唱道:

  “魑魅魍魉,枯骨画皮,

日分两倾,不见归人……”

 





【最后介绍一下那个画鬼影的人,是菲洛斯的六队队长铃奈   。人设来自@suzunaさん   。下面附上人设图w:

 

 

 

 

 

评论(45)

热度(1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