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olonom

无意义,不存在,请随意去留

【开洞组】面具(一)


 

【-设定是表面数学教师、实际上已经开始连环杀人的富久田 和 秉持自己的正义感的学生本堂町小春。

-自娱自乐产物。如果能写完,大概也就是个小短篇吧。

-不用因为开洞关注我ww 平时可能不太会产出除了松以外的粮。 关注再取关的话我会伤心的,哭的那种(bushi】

 

 

 

  “你有想过你的未来吗?”

 

  他这么问她的时候,她并没有很认真地在听,她只是略过他的发梢看着窗外的鸟。

  鸟从一根树枝跳到另一根树枝,把日影都摇碎扔进学校蓝色的窗槛。

  

  富久田并不是一个多负责认真的老师,当上自己的班主任也只是机缘巧合。所以这次对于未来前途的对谈她没有太当真。

  她等他敲着桌子上的未来规划书,像模像样地走了一遍流程之后,才开口反问他:“老师,您有想过您的未来吗?”

 

  他微微愣了一下,缓缓从嗓子里发出“嗯”的一声,尾调上扬,像是诧异,也像是好奇。

  本堂町小春。

  这个学生很早就引起了他的注意。她学业出色,但又没有那么显目;和同学之间的关系算不上一呼百应也不是离群孤僻。可她就是给人一种特殊的感觉。

  她是热闹,又是热闹中的那一瞬间的沉默。

  他有些好奇她发呆的时候在想些什么。眸子里总是深沉沉的,看不见底。

  今天也是。

  

  “我啊……嗯……未来这种东西,是留给你们这些青春期少年少女的哟~正是因为青春,所以未来才有无数的可能性。”

  他这么说的时候,慢慢把下巴放在了撑在桌上的手背上。

  她看见被窗外的鸟啄碎的日光,几点落在了他的眼角。

  亮得晃眼。

  

  她突然觉得他适合打耳钉,或是眉骨钉,又或者是唇钉。总之一切能让他的脸变得闪烁不定的空洞都很合适。

  

  她不是很在意那些有关少男少女未来梦想的话,她只是固执地看着桌子对面的他,认认真真问:

  “老师的未来里,有我吗?”

 

  绵长的沉默,在他带着笑意的呼吸中延展。

  

  他最终站起身,把面前的文件向着她推了过去:

  “那么,今天的对谈先到这里结束吧,本堂町同学。表格拿回家,再和你的父母好好商量一下,填好了之后……”

 

  他的话被堵在了嘴里。

 

  莽撞而精打细算的一秒。

 

  按在他放在文件上的手背上,她的掌心在微微出汗,温热潮湿。因为猛地站起身,椅子向后的推动声响还没来得及传达到教室的另一边,她的吻就先到了。

  

  他看着她眼中有什么东西含混在复杂的情愫之中,眨了一下。

  那股温柔倔强的力量也在他的唇上跳了一下。

 

  窗外的鸟离开枝桠的时候,她也转身离开了,手里握着从他手下抽出的文件。

 

  “啊呀……”

  他呆呆坐回椅子上,甚至忘记了叫下一个人进来。

 

  糟糕了。

 

 

 

————

 

 

 

  是一个开朗活泼,有上进心,认真负责的孩子。

 

  从小到大,几乎每一个老师都是这么评价本堂町小春的。

  她梳赶紧利落的短发,和同学们打成一片,还总是被推去做班委或者干部。社团活动什么的也游刃有余。

  大概这就是她吧。

 

  直到那个叫做富久田保津的家伙出现在她的高中生活里。

  那是一个对数字异常偏执的人,在教数学的时候狂热得不像个正常人,可平日里和同学老师间说说笑笑得也算有趣,很快就被女生们当作了梦中情人的模板。

 

  她一开始只觉得那是可笑的东西。

 

 

  学生会的工作让她觉得恶心。

  开会的时候,每一个人都在夸夸其谈,仿佛实打实的政绩已经被裱上了金色的相框高挂在东京铁塔。

  鸡毛当令箭?

  学生会长煞有其事地暗示着后辈们多多献殷勤,尤其是那几个温柔美丽的小学妹,也许谈一场恋爱就能成为下一届的国王。

  这是什么愚蠢可笑的游戏?把现实中的什么都拿来缩印,蚂蚁般的小字里写满了腌臢与市侩。

 

  于是她散会了之后一口气爬上天台,趴在青绿色的铁栅栏上干呕了好久。

  一群垃圾。

  一群垃圾走上社会后变成人模狗样的垃圾。

  真正的与公平将在它们组成的垃圾场中被啃噬殆尽。

 

  “你的眼神像是要杀人哦~”

 

  那个人的声音突然出现。

 

  她像是受惊的兔子转身,却找不到人影。

 

  “这里,这里哦~”

 

  她抬头,看见一个人正盘腿坐在天台出口的小房子上,脸上挂着柔和的笑。

  没想过在这里会遇见新来的数学老师,本堂町下意识地朝着那人鞠了一躬,大声说:“老师好!失礼了!没看到您在这里!”

  可她低下头的时候脑子里却在疑惑,带着微微的恼羞成怒。

  杀人的眼神?

  什么嘛……这家伙在说什么鬼话……

  

  “哦呀,这么快就把面具戴上了?很熟练嘛……熟练到让人有些心疼呢……”

  富久田从屋顶上跳了下来,身手敏捷得不像是一个天天啃书的数学老师。

  他稳稳地停在她的面前,遮住了黄昏的夕阳,多余的光勾着他的边流淌而出,干燥的气流扑在她的发梢。

  他俯身看进她的眼睛:

  “眼里有杀意哦,小女孩。”

 

  那也许是她第一次有被人看透的感觉。

 

  他像是在她的身上开了一个洞,傍晚橙黄色的风就从洞里穿过,不加掩遮。

 

 

——TBC

 

 

 

 

 

 

 

 

 

 

评论(4)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